close

時間:2012/1/24~2012/1/28
地點:木柵、萬里、礁溪、小烏來、東豐自行車道
行程規劃:
第一天 - 木柵貓空纜車 -> 太平洋翡翠灣溫泉渡假飯店.幸福8景 -> 萬里仙境溫泉會館
第二天 - 宜蘭頭城.蘭陽博物館 -> 伯朗咖啡.頭城城堡咖啡館 -> 宜蘭礁溪玉泉溫泉飯店
第三天 - 五峰旗瀑布風景區 -> 桃園貝多芬時尚汽車旅館
第四天 - 小烏來天空步道->台中


 

第三天:
今日的重點是五峰旗瀑布,就在飯店附近而已。
可能是老景點又是陰雨綿綿,人潮沒有很多,多等幾分鐘,幾乎都能派到全景。

五分旗瀑布分為三層,因為連日的下雨就只開放下面的二、三層,前往第一層的步道被封閉了。
 五峰旗風景區導覽圖.JPG    

從停車場往上走,沒多久時間就到了第三層瀑布。這個瀑布不大也不小,反倒是旁邊的涓涓細流小瀑布感覺還蠻唯美的。
第三層瀑布1.JPG 不知名小瀑布.JPG      

接著繼續往上朝第二層瀑布走,這層的瀑布比較壯觀,所以人潮都擠在這邊。
第二層瀑布1.JPG  

接著再往上走,前往第三層瀑布,但因為天候不佳,因此入口被封閉了,只好轉往旁邊的五峰旗聖母聖地
在此朝聖地的階梯上,發現可以遠眺第一層瀑布。
遠眺第一層瀑布2.JPG  

五峰旗聖母聖地是紀念聖母瑪麗亞在此山區附近顯現而建立的。
天主堂.JPG  
聖母顯像情境.JPG 五峰旗聖母聖地的奇恩異寵.JPG  

中餐吃啥呢?我們討論後,決定是牛肉麵。飽足後發現郵局附近大排長龍的蔥油餅店,不過礙於吃飽飽了,就作罷。
隔壁的花生糖+冰淇淋看來也不錯,吃完牛肉麵後吃點清爽的感覺也很好。
這家也是標榜老店,花生粉有味道,裡頭的冰淇淋是道地古早味,重點是價格很便宜^^

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要前往今天住的地方了,路上聽廣播說雪隧又塞車了,因此改走台9線北宜公路。
北宜公路沿路很乾淨,路面也很平整,到台北的速度也蠻快的,而且還有抽獎活動~~~~

今日的晚餐吃啥呢,都路過鶯歌了,當然是要買阿婆壽司當晚餐囉。購買後回程的路上,再看到一家滷味攤,而且還蠻多人在排隊的,便買了一些當消夜~
(阿婆壽司的涼麵看起來也很可口,下次要來試試看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五峰旗瀑布風景區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